Monday, September 21, 2009

笨笨的问题

最近终于决定去做IVF了,也忙着赶快把工作的重要事项忙完,这样做IVF时,就可以专注些。

心里其实还是有好多的疑问,虽然知道任何问题都可以去询问医生,但觉得我的问题有点笨,不好意思开口问,就让在这里的朋友们帮帮忙吧.

好想知道,IVF最多可以移植多少胚胎?三个还是两个?可以自己决定放多少吗?还是医生决定的。如可以的话,三个可以吗?呵呵,好像很贪心酱,虽然现在门都没一撇,想着这样的问题好像太早了,但是心里还是不断的盘算着。

还有,一向有便秘的我,很担心做IVF时情况会更严重,听说做IVF会很热气的,不知煮什么来吃会消热气些。如果妈妈在我身边就好了,不会像现在这样,感觉孤军作战。

7 comments:

  1. 你终于更新了!!

    据我所知,好像通常放三个吧?可是我想这得看医生。你会去新开的那间做吗?

    我的ivf计划暂停了。星期六经网友介绍,临时跑到吉隆坡去看了一位中医师。据说这位医师对治疗弱精症非常厉害。这么赶是因为医师要出国了。

    结果一看,我和老公都决定搏一搏,拿了一个疗程的药,为期六个月,很贵!医师似乎很有把握。他很有信心地说有80%成功率!他说以我的情况,即使我做ivf,成功率还是很低的。这个其实我很认同。

    所以希望,希望这次奇迹会出现。。。

    你开始做ivf的时候,要让我知道哦~让我给你打气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呵呵,放了个大假,和刚忙完了手头上的工作,比之前有空些,才慢慢爬到这里来更新一下,有时觉得自己太懒了。

    对,我会在新开的那家医院做,因为那位医生讲解的比较详细,感觉比较安心,可能是新开的关系吧,提供的服务会比较快些,之前向你提起去看的另外一个医生,服务也okie,只是那里人太多了,要等上几个小时。

    哦,原来你们跑到吉隆坡去看中医了,需要等上很久吗?吃的药需要熬的吗?希望你们成功。

    哦,忘了告诉你,你老公很疼你哟,大老远赶去吉隆坡,这证明他还是很在乎你的,呵呵,要感恩哟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好像myfertilitydiary有提到,放多少颗是要视身体状况而定,因怀多过一胎风险会较高。想知道你是去哪一家?我也想过去看看。

    预祝你一切顺顺利利,等待你的好消息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Hi MuiMui,

    谢谢你,原来还要看身体状况来决定的。

    我会在TMC进行疗程,KL蛮出名的,在这里刚开了新的分行而已。

    我还没开始疗程,还要等一两个月才可以开始。好希望我们可以在同一时期进行,那就可以交换意见和心得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想我写我感:
    怕热气,可以喝薏米水、椰水。别吃任何药材。
    至于放多少个胚胎,我没记错好像政府有规定,35岁以下只可以移植两颗,35岁以上可以多过两颗。

    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6. 胚胎通常只能放2个,如果发生卵巢综合症可能只能放一个或是先冷藏留待下一次才放。朋友,很多人怀孕很辛苦的,我刚开始做的时候就想如果给我怀双宝胎就好啦,一次过可以收档了,可是我怀到了双宝胎辛苦到躺在床上。。。后来保不住一个胎儿。。现在只剩一个。感觉压力没有那么大,也不必要面对很多的风险,如发生早产儿,胎死腹中等。。。不是那么好玩的。加油一定会成功的。我也曾经走过你走
    过得路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Hi Panda S, myfertilitydiary,
    谢谢了,我会喝多些薏米水之类的,还有避免吃药材。

    我还没35岁,所以只可以移植两颗,不过,听了你们的解释,还是单胞胎比较安全,所以,还是不要太贪心了,只希望一却顺利就好。谢了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