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0, 2010

IVF后感

一个多月没update部落格了,十一月的IVF失败后,心情就很低落,每晚都是哭着睡去,早上红着双眼去上班的。虽然知道每个IVF疗程都不是100%可以成功的,但是还是很伤心。心里觉得很苦,感觉上,失去了重心,不知要如何走下去。

幸好这一个多月来,LG都陪伴着我,最记得那天,医生告知他第二次验血的报告后,LG回来告诉我,证实没怀上,我们两人都拥着哭了,LG说IVF失败不是最槽的,我们还可以有机会再试。最惨的是,失去最亲最爱的人,而且不管发生什么事,他都会陪着我走下去。也谢谢我最好的朋友,帮我四处打听,看有谁有过IVF失败的经验,帮忙开导我。也谢谢AhBii你给的慰问和关心。

我会在下次的blog记录下我整个IVF疗程的经过和费用,这是我答应LG要做的事,当着给自己一个参考(暂时还没有想还要不要再尝试IVF),也给其他将要做IVF网友的一些资料。其实老早就想写下IVF的点点滴滴,只是一直都在逃避,怕还没写,眼泪就不听使唤的落下。

现在的我,心情开始平复了,开始吃中药,和LG一起调理。不期望些什麽,只希望把身体调理好。

8 comments:

  1. 不知你有没有多余的胚胎冷冻起来?
    不然还可以做FET (Frozen Embryo Transfer)。

    你到过“贱小孩”的Blog吗?她也是第二次才成功的。
    最重要,别放弃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truly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as i am struggling whether i should try ivf. i know it is a stressful procedure.

    let me share with you what i experienced. i had my 1st IUI attempt in Sept last year, and i was pregnant for 6 weeks, but i miscarried due to bleeding, and baby heart beat stop. it was the toughest moment for me...till now, when i come to think about it, the pain is still there.

    anyway, let's try our best, and the hope is still there.

    ReplyDelete
  3. 加油啊!有能力的话,别放弃!别放弃!我是没有经济能力去做ivf。。。所以就等待奇迹出现!就算有!我也担心,我把自己的身体无法承受9个月的痛苦!现在不敢期待什么,还是先让自己的身体比较好一点再说吧!我有高血压!还有我有pcos and endometriosis问题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Hi Panda S,
    很可惜,没有多余的胚胎可以冷冻起来。所以,如果要再尝试的话,必须从新开始,Fresh Cycle。其实说真的,不知道还有没有勇气再试。

    你要好好照顾身体,一切得来不易。也谢谢你给的鼓励!

    ReplyDelete
  5. Hi Sy,

    I am so sorry for your loss. You have my deepest sympathy. My Dr. told me before, pregnant then miscarriage is much more painful and stressful than ever. So, I can imagine how sad you were.

    Between that, I am just wondering why you want to consider IVF? As you can get pregnant through IUI. Take your time to reconsider it. For my case, I have no choice, as my husband got very low and poor quality sperm, and myself I have irregular period.

    Well, I hope ALL of us from here have smooth journey onwards.

    ReplyDelete
  6. Hi Pet猫猫,

    除了心里上的压力,我们也有经济上的烦。其实,为了做上次的IVF,我们已经孤注一掷了。如果还要试的话,唯有尽量存钱和牺牲一些东西了。

    你有看妇专科询问如何解决你的问题吗?

    ReplyDelete
  7. 其实有!可是没有得到丈夫的支持!加上自己也怕!所以在托时间!
    你们作ivf的朋友!我真的要对你们说,你们真的很伟大!很有勇气!很付出!我知道不容易!我知道旁观者是很难了解到你们真正的经历是有多辛苦多代价的!我只能在这里祝你成功!成功!加油啊!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8. 原来是这样。其实,之前我LG也是很不同意的,只是我一直都很坚持要做。

    做IVF要的是勇气,成为妈妈才更伟大。谢谢你的祝福,你也要加油哦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