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9, 2009

还要等多久。。。

今天看了好多的部落客,都是等孕的。。。心里一时感触。结婚也有2年5个月了,连比我们迟结婚的小姑,也怀孕了。虽然家婆和小姑都好像很试趣的不再我面前提起怀孕的事,但是对于敏感的我,怎么不会感觉得到。

对于月经不准的我,要怀孕就已经是不容易的事,再加上老公的精子报告出炉后,我的怀孕梦就好像是永远无法实现的事。

现在的我还有希望吗?我真的不知道,眼前的路要怎么走,没有小孩的路,婚姻要如何走下去,真的不敢去想。还要等多久。。。。。还是根本不用等了,有谁能告诉我。

5 comments:

  1. 你好!我来看你了,谢谢你追踪我的部落格!^_^

    我也和你一样结婚两年多了,可是我的问题也已经五年多了。近期也发现老公的精子原来也有问题。。。你写的和我以前在旧网志写的如出一辙。

    沮丧无助的感觉是在所难免的。婚姻最终会怎样,这没人可以预知。没有孩子的婚姻也可以很幸福,有了孩子也未必可以保证一个长久的婚姻啊。这本来就是两回事。这些也是我正在学习的观念。

    熬了那么多年,我的心智改变了很多。我现在正在试中药,虽然并不抱着很大的希望,因为我的情况太严重了。明年打算试IVF。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,该做的也都做了,问心无愧了。这么想了过后,心情豁然开朗。当然,在部落格的“发泄”帮了我不少。

    我不知道你的问题有多严重,可是不要放弃,现在的医学这么发达,总会有希望。保持正面的思想和心情很重要。

    月经不准,有没有去检查一下荷尔蒙水平,比如FSH, LH等?

    我们一起努力!加油哦!想找个人谈谈的话,欢迎来找我!我可以免费当你的情绪垃圾桶哦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嗨Ah Bii,很开心你给我留言。

    我的月经一向不准的,有时两个月才来一次,有时三四个月才来一次。

    刚刚结婚的时候,不敢跟老公说,自己一个人去看妇产科医生,吃了好几个月排卵药,扫描有排卵,也做了HSG,都没问题。自己一直都觉得很对不起老公,以为问题都出在自己身上。

    其实,我很讨厌去看妇产科,因为每次都很多人,而且那里的付士,依照程序都会问看什么病,我只能低下头说想要怀孕。”哦,原来是看不孕的“,那时,真想要挖个洞钻进去。难道不孕是罪吗?我讨厌看到付士们的窃窃私语,我可以确定他们一定是在讨论着我。

    老公的检查也是在这间妇产科做的。也是我亲自去拿的,还记得,医生只是摇摇头,说我老公的精子有问题,吩咐再去做第2次检查,就这样的草草的打发了我,也没详细的分析,那时的我,只能傻傻地哭,很彷恍。

    现在,过了几个月,心情开始平复了,但是心还是很疼。谢谢你愿意当我的情绪垃圾桶,你就好像我认识多年的朋友,很高兴有人跟我分享,看你的部落格,好羡慕你会做各式各样的糕点,自己也对制做糕点有兴趣,但从来都没有机会尝试去做。

    我住在槟城,你是槟城人吗?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也是penang lang耶!你是看哪一个医生?

    我也是刚刚才重拾对烘培的兴趣,连烤箱都还没拿到,呵呵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不是槟城人,是别州来的(这里不方便说出哪个州,怎样可以email私人讯息给你,这里我不懂怎么传送)。我看的是Dr.Tan,在Bukit Jambul的。但是,没有再回去看了,因为我个人觉得他不是那么敬业,还有我老公现在只要看政府的。

    我的老公是槟城人。是因为他,几年前我从KL transfer到槟城的公司来工作。现在回想起,当初的决定是错还是对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你可以到我的部落格随便在任何一个post留言,留下你的email/skype/msn,只要我不publish,别人就看不到了。 ;)

    ReplyDelete